台中火車站

嗨嗨 今天想來和大家分享一個人不開車不騎車也能開心一日遊台中的行程,

其實呢DARKIE最近在轉職中,除了一邊進修之外,也想趁這個難得的機會享受一下只有平日出遊才能有的福利,

例如一個人去旅行,因為平日觀光景點人會少很多,安靜的時間可以多很多,

才能真的放輕鬆喔!

 

這次旅行的地點,決定了是台中,原因是它天氣真的都很好XDDDD 天氣好心情就好

不過吼 這次我有一點走犒賞自己的路線啦

所以雖然從台中坐客運和火車,票價都在200-300間可搞定,也只需花費二小時左右,

但我還是想省去一些時間,就在出發日的一個月前!!!搶到了早鳥65折來回票,

所以原價700*2*.65=910喔XDDDD  算是有點小奢侈啦

建議大家平日其實坐客運就OK,客運都很方便的

或是可以去程坐客運或火車,回程通常比較累倒可以試著買高鐵的早鳥票喔

 

好了不囉嗦就先列出我這次一日遊的行程吧

6:51AM 搭乘台北高鐵-->7:51AM抵達台中高鐵

-->8:26AM轉新烏日台鐵到台中火車站 (台鐵新烏日站和高鐵台中站是相連的喔)

-->A. 三佳早點享用美味的傳統早餐

-->B. 台中州廳欣賞日治建築

-->C. 台中孔廟,感受廟裡特有的寧靜

--------午餐時間,孔廟週邊吃吃吃--------------------( D.路邊的炸蝦天婦羅)

->E. 國立台灣美術館

-->F 春水堂晚餐

-->啟程回家

 

下方開始是實際走訪的心得和照片喔     搭乘公車的時間我也會簡單列出給大家參考

 

A. 三佳早點享用美味的傳統早餐

    地址 : 台中市民權路80巷2號 (民權店)

    營業時間 : 6:00 AM~賣完 (六日公休)

    交通方式:從台中火車站 靠建國路的出口出來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台中三佳早點

我本人非常喜歡吃早餐,尤其是傳統的那一種,除了價格特別親民之外,

總覺得這樣的早餐店人情味特別飽滿,記得那一天一踏進店裡,

阿姨就熱情的問要吃什麼,因為那時候沒有很餓也很怕踩雷,

就只先點了一個蔥肉餅一杯冰豆漿

然後就自己找位子坐,店裡的桌椅不多,桌子也像吃辦桌時的大圓桌,

其實還滿親切的啦 大家一起圍著餐桌吃飯XDDDD,

然後重點終於來了,上菜囉

登登登登!看起來很普通對吧XDDDDDDDDDDDDD

我本來也這麼覺得,但是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

就覺得不普通,

   蔥肉餅和豆漿

為什麼呢????你看你看你看你看,滿滿的蔥!

該怎麼形容這個蔥肉餅呢

第一口-----覺得有點嗆辣 因為蔥超超多 但不是會不舒服的那種

                 嚼著嚼著覺得越來越香 還能嚼到一點甜

第二口-----不會太鹹的肉末配著很香很滿的蔥,覺得簡單的東西居然也可以這麼好吃

 

ps: 蔥肉餅的皮 是會掉屑屑的那種酥酥的皮 但一點都不油喔

重點是 這樣一個蔥肉餅 NT 20 + 一碗冰豆漿 NT15 才才才35元!!!!!!!!!!!!!!!!!!!!!

XDDD 連只是要拿來搭配的豆漿他都沒有什麼加糖,不甜,但豆漿的豆香味和溫醇的口感已足以讓我滿足

爆蔥的蔥肉餅

 

 

B. 台中州廳欣賞日治建築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

    營業時間 : 8:00 AM~17:00 PM

    交通方式:從三佳早點的巷子出來,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因為天氣真的很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美

    但我個人其實沒有非常推薦特別走來這裡,如果是要參觀順便上個廁所的話,倒是還可以

    因為它就只是一個不大的地方喔 走沒五分鐘就會走完了

 

台中州廳

 

C. 台中孔廟,感受廟裡特有的寧靜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0號

營業時間 : 9:00 AM~17:00 PM (周一公休)

交通方式:到民權繼光路口搭公車到台灣體大體育場站下車 (搭乘時間約12-15分鐘)

 

這裡是我這段行程中,最喜歡的部份,

星期二的早上,沒~~~~有~~~~~人~~

台中孔廟1   台中孔廟2

這就是我希望能在平日發起一個小旅行的原因,

平時這樣的觀光勝地,都被遊客包圍住,很擠很吵很熱,

但在這一天,我莫名的在這裡待了二個小時左右,很奇妙的感覺,

可能因為少了身邊有人的壓力,步伐變的特別慢,

經過身邊每一樣的小花小草都想多花時間看一下,

建築的兩邊有直直的長廊,不同的展示間,讓你親眼見證以前的鍋碗瓢盆,

還有蠻意外的發現,就是孔廟裡有研習室供民眾學六藝的課,

例如:陶笛。古琴。水墨畫。油畫。。等等,

很幸運的,造訪時剛好碰上有陶笛課的時間,所以散步的時候,

耳邊也伴隨時優美的陶笛聲,雖然。。。認真聽~怎麼在吹黃妃 的追追追啦XDD

但音色也還是很優美XDDD

孔廟裡還有一處有著大片樹林,有小橋造景,有用力仰著頭的烏龜和悠遊自在的魚兒

我就這麼坐了下來,看著這些再可愛不過的景色

然後有一陣風,吹拂著樹林~~~~~耳朵享受著這些自然聲響~就~~~~~~發呆了四十分鐘XDDD

 

D.路邊的炸蝦天婦羅 ( 午餐啦啦啦啦啦)

地址 : 台中市育才北路和一中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 : 我那時是12:00左右吃到的 但聽說營業時間不定時

                 專程前往者可先電話詢問 0913-876-562

 

找到這家是意外,吃到這樣的美味也是意外,XDD一切純屬美麗的意外~

只是因為這個攤子很吸引我,覺得老闆很有巧思,

路邊的炸蝦天婦羅  路邊的炸蝦天婦羅菜單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這個在台中美食裡還滿有名氣的喔

當天我點了一份招牌天婦羅 — 百頁豆腐,真的。。。不該點這麼多的

因為我沒想到他份量還蠻多的,吃到快撐死,

但我得誇獎一下他的炸功,皮不會讓你覺得油膩的感覺,

而且不管在吃豆腐或天婦羅,都可以感受到他的食材好像不錯耶

吃起來就是會有種鮮甜,連他的粉我都覺得很好奇是不是有特別調製過,

是外面很好吃的那種雞排的五香粉但又有點甜甜的滋味,蠻特別的~

 

路邊的炸蝦天婦羅2   天婦羅

 

E.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營業時間 : 9:00 AM~17:00 PM

交通方式:到中友百貨附近搭公車到干城站下車 (搭乘時間約6分鐘)

                  再轉塔公車至美術館 (搭乘時間約15分鐘)

 

晒了大半天的太陽,最後一站我選擇來到國立台灣美術館!!

有冷氣 看展看累了有椅子坐 渴了有飲水機 也有乾淨的廁所~

這這這對一個背包客來說~XDDDD太棒了啊

而且而且完全免費!

說真的,我本來想說館內展覽應該沒有很多,

結果我很認真的花了快二小時才全部都看完XDDD

腳真的快爆了,但也覺得是一個很值得來參觀的好地方~

美術館外有一大片草地和徒步區~參觀完不妨也在室外走走喔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2

 

F 春水堂晚餐

    就在美術館園區裡喔

    偶爾到春水堂點個飲料慢慢喝 看看窗外風景 是我在這段旅程的最後一站

 

 

 

 然後就啟程回家了喔

結果今天的輕旅行,覺得在這個和自己相處的時間裡

腦袋清醒了很多,想通了不少事

而且也發現,自己和自己旅行,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呢

 

台中高鐵站天空


 
 

arrow
arrow

    amoodar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