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  有一天回到從小熟悉的那家早餐店

老闆娘還是熱情的一如往昔,我們彼此開開玩笑也關心近況

突然她說: 「 今天化妝喔 ? 哎喲結婚後就沒必要再打扮了啊」

聽到這句,我內心有很多不平和不甘

因為這是我在不同長輩口中聽到的第N次了

是怎麼了?女生結婚後也許多了一個妻子的角色

但還是能擁有自己的身份啊!還是可以在家庭外發光發熱啊!

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樣隱藏著刻版印象和歧視的想法

於是我就笑笑地回:「 結婚後還是要經營啊!把自己打理好,是其中一個必要的事」

然而這段對話就在老闆娘臉沉下來說「 是誰教你的?」當中結束了

-

我想說的是....

我對於成為妻子這個角色很喜歡

能和自己愛的人一起生活,並且為他打理一部份

讓我感到溫馨和有成就感

 

但我總是明白還是該有自己的生活

即使我現在因為某些原因暫時沒有了工作

我還是該有自己喜歡的事

為了家庭外,更該每天為自己做一件事

 

把自己打理好,我說的不是要穿戴全身名牌

也不是規定在家也要每天濃妝艷抹,

而是至少不是每天一個鯊魚夾+舊到脫線的T恤+鬆垮短褲 到底

老公回來前,洗掉滿臉油光,簡單洗、吹乾並放下瀏海

換上一件合身的T恤

偶爾不要堅持自己煮,晚上穿上件舒服長裙和老公去外面吃個小餐館

這樣就非常足夠了!

-

也許你會疑問:「幹嘛這麼注重外表啊?兩人相愛不用看這些的。」

沒錯!我同意兩人真心相愛並不是因為外表

那些因為外表的真的略膚淺

可是我說的是相愛後要維繫的這件事

交換立場想一想,你非常愛你的老公

但他每天在你面前穿著泛黃的吊嘎、有點味道的內褲

打飽隔、放屁、拉屎不關門

夏天腋下散發出濃濃味道,頭髮和臉油到一個可以煎蛋的程度

嘴唇乾裂、嘴巴有剛吃過的蒜頭雞排味

你會不會還是很愛他,但是忍不住對他皺眉或嫌棄?

或想到等等他要這樣和你親熱,你整個就沒興致了?

 

我想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會的!

-

除了外表之外,保有自己想做的事和熱情

會讓你不自覺散發光芒和魅力

你不會再糾結於自己在家很悶很無聊

感覺都在幫別人付出他的人生,好像只能是XXX的老婆

你會能夠把自己看的不這麼卑微

無形中覺得自己和別人是一樣的

而不再只因為自己沒工作或在家而感到低人一等

 

和另一半的爭吵也絕對會減少

當你完全為這個家付出

你其實是真心願意的吧?

可是卻不能諱言 對你來說,你一整天在家沒和幾個人互動

只能等到老公回到家 想多和他聊幾句

但對老公來說 他在外面工作一整天

再愛你 他剛到家可能需要沉澱一下心情

轉換代謝掉在工作上那些不好的情緒

 

當你把所有希望放到他身上

他有壓力你也會感到受傷!

 

-

婚姻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但我認為和人相處一樣,

感情再好,只能説老天眷顧你
給了你幸福的開頭,而其中用心的成份
看見問題的解決,不時提醒保持初心和為對方設想
即使有互相不認同的部份,也嘗試尊重理解
這才能繼續接下來的幸福吧

沒有你再壞再任性再不尊重
也會愛你一輩子的人

愛人、朋友都一樣

有的是
在你逐漸變好的路上
那些看到你用心 並願意包容著你的愛人們

 

arrow
arrow

    amoodar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