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ward_0001_620px.jpg


可看性:★★★★★(滿分五顆星)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一個精靈世界,每個人都擁有
魔法,卻已沒有人在使用,因為更方便的科技取代了一切。
主軸在一對性格天差地別的精靈兄弟,哥哥巴利總是亂闖亂衝,把握每個1%的成功機會,弟弟伊恩卻膽小怯懦,老是想著要準備好才能做好事情。

     劇情從伊恩自小未見過父親的遺憾起頭,在16歲生日的那天,媽媽拿出爸爸預留好的禮物:一支魔法杖、魔法石和一本能夠重新見到爸爸一天的教學魔法圖?!就在伊恩驚嚇中的施展魔法時,因為功力不足所以失敗了,只變出下半身的爸爸,為了在24小時內找到另一顆魔法石,把爸爸完整的帶到自己面前,陪著自己做好想和爸爸一起完成的清單,一趟充滿危險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坐在電影院看著這部電影時,大部份的時間我是笑的,和這對精靈兄弟一起享受驚奇和驚喜的每一刻,但我也在二個部份流下了眼淚。

PART 1、巴利發現原來伊恩眼中的他很沒出息?

  因為旅程中要騙過警察,精靈兄弟使用了偽裝魔法,但如果說謊,就會讓魔法效力一點一滴的消逝,誤以為眼前是馬人警察的警察先生,說出了大家眼中的巴利,「沒出息、只會找麻煩、有他這樣的繼子真沒用」,隨著伊恩表面堅定的否決,魔法卻一點一點不見…接著兩兄弟爭執的畫面。

  我不知道看著這篇影評的你們在生活中是怎麼樣的角色?但至少我對巴利的處境是能感同身受的,也許我沒有他被電影所刻劃的那麼極端,可是那種因為想嘗試自己覺得對的事,被大家妄自為自己下評斷、貼標籤,其實自己也都知道那些外人在背後說著一些什麼,也許有懷疑自己的時候,但還是這樣裝作沒事地生活著,因為也只有自己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可是當那個懷疑你的人,是全世界和你最親的人,那會有多受傷?

PART 2、原來我一直在追求的人生清單早就完成了

   當能看見爸爸的機會只剩幾小時,發現可能走錯了路,也再沒有下一個24小時,伊恩爆走了,講出所有內心的真話和氣話,沮喪地站在海邊的石頭上,看著身邊不完整的爸爸,絕望地看著原本期望和爸爸一起完成的夢想清單,一筆一筆劃掉,再仔細看一看,才發現其實…這些早就完成了,因為哥哥巴利一直都陪在他的身邊,陪著他長大、喜怒哀樂…

   原來,當你這麼用力地追求某些東西的時候,可能讓你的雙眼和心被蒙蔽,你感受不到身邊的美好,感受不到你擁有了什麼,相反地,當你以為自己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才發現…你擁有的還不少。


結論:我真的很喜歡看動畫片,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顯得幼稚或浪費錢,但是每當散場,從電影院走出來的我卻總是覺得收獲滿滿,好多的寓意用相對可愛的方式傳達給我,比較容易被接受也比較願意去多思考,然後人生就可以重新出發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moodar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